Monday, October 15, 2007

每一个人都有很重要的责任



炎热的星期一中午,高速公路旁,一间开了几个月的香港茶餐厅。门上挂着的招牌显示 "CLOSED" 但仔细看里面,其实已有几桌人在用餐。侍应生上前来替我开门,欢迎我。我告诉她门上的牌子不欢迎我,她急忙道歉,并安排位子让我坐下,再把门上的牌子转过来 "OPEN"。

有时觉得,就是这样一丁点的小错误会造成很大的损失。或许在我走进那家餐馆之前,可能有很多顾客因误以为餐馆今天休假,没开,结果都到别的地方去吃了。而餐馆也就失去了几个宝贵的客人。

最近,我工作上也遇到这样的问题。就因为国外的工厂小小的疏忽,导致我们的营业部门出了很大的问题。工厂的工人却不明白其中的严重性。枉我费尽心思为公司争取的顾客,现因工厂的疏忽,以及航空公司的失误让我们赔了好多钱。

下个星期,我还得飞到很远很远的工厂去一趟,看看那儿的运作,骂一骂几个人,再和那边的负责人开个会,然后再飞回来。这样飞来飞去也都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钱了。

所以说,每一个机构,每一层员工,无论是最底层到最高层,都需要有一定的 comittment. 就连工厂里最底层的员工也可以影响整个公司的运作。

天啊。。。我今天算是破纪录了。。。我居然用中文写部落格咧!!! 还真要感谢一个朋友的教导和训练。

I'm looking back at all the words above, and I suddenly felt my eyes giving way... Can't believe I wrote all those... But I did, I really did. All by myself lor! Pat on my back!!! Hahahaha...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Princess 变公主了。

Jimmy Lee said...

yeh...很好的开始wor..再接再厉。